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县小吃在美关门 开业仅3小时就关门原因是什么?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好多人都是很喜欢去沙县小吃的,想必大家都知道沙县小吃风味独特,而且经济非常实惠的,所以一直以来深受许多人的欢迎。但是近日,沙县小吃在美关门,开业仅3小时就关门原因是什么呢?

    沙县小吃在美生意火爆
    沙县小吃在美生意火爆

    想必大家都知道沙县小吃历史悠久,如今基本上每个城市都可以见到沙县小吃的身影的,而且价格也是很便宜的,自然吸引了大家的喜爱。然而现在,沙县小吃在美关门。据悉,开业第一天3小时就关门原因竟是人太多,太火爆食材售罄。

    在美国纽约的第八大道上,一间刚开业不久的小餐馆生意异常火爆。餐馆门口牌子上写着四个汉字——“沙县小吃”。这家沙县小吃位于布鲁克林新兴华人区的繁忙路口。不远处既有公交站,也有地铁站。当地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每天吃上的第一口,就是这儿的沙县小吃。

    开业首日仨小时关张

    餐厅从早上8点营业到晚上11点。午餐时间是客流高峰期,顾客多得要排队拿号。也有许多人会打电话订餐,然后再到店里自取。忙的时候,出纳机每两分钟就会出一单餐。开店仅一个月,生意就如此火爆,这是店长邵彬芳没想到的。我们开业第一天,三个小时就关张了,原因竟是顾客太多,餐食被一抢而空,”她说。“我们原本上午11点才开门,但没过几天就有顾客反映:能不能早点营业,如果早饭能吃上沙县小吃就太好了。”

    记者下午4点走进这家餐厅,不大的店面里约有十张餐桌,虽非客流高峰期,却也座无虚席。试营业期内,餐厅菜单主打沙县小吃的“四大金刚”——扁肉、拌面、蒸饺和炖罐,再加上包含炖罐、秘制红烧肉、拌青菜和米饭的超值套餐。一顿下来,人均消费与麦当劳、肯德基等美式快餐价位相当。

    跟记忆里的味道一样

    食客郑女士来自福州,家住附近街区,她在路上偶然看到这家店,立马进来点了蒸饺、炖罐等之前在国内常吃的菜品。她对记者说,“故乡的小吃能在美国的家附近开店,真是太棒了!这儿的菜品做得特别真,我跟记忆里味道的一样!”能吃上家乡的味道,也是邵彬芳和她的投资人、同样来自福建的99号餐饮集团董事长林里举的情怀。

    “小时候放学回家前,一定会去学校旁边吃沙县小吃。一笼蒸饺五角钱,好吃而不贵,是我童年时期对沙县小吃的记忆,”林里举说。“成年后,沙县小吃对我来说代表了福建人的拼搏精神。沙县小吃的生意,店面可能很小,地段可能一般,但福建人硬是把它名头打响了,全国遍地开花。”

    作为店长,邵彬芳每天早上7点到店,带领厨师熬制头一天腌好的汤剂,还要准备芝麻酱、辣椒酱等新鲜调味料。8点开门营业后,她便马不停蹄地迎客接单,直到12小时后,客流量稍小些,才离开店面,天天如此,日复一日。

    她对自己一手栽培团队很满意,认为餐厅的味道获得了食客的认可。“一位顾客天天来店里吃两顿套餐,每次进来都特别酷,不怎么爱说话,突然有一天跟我说,一定要保持炖罐汤的这个味道哦,他就是冲着汤来的,番鸭茶树菇!还有一位常客是老外邮差,她喜欢红烧肉饭,说如果有送餐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