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破获特大刷单诈骗案 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骗局,一不小心你就有可能跌入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而且特别是对于想要找兼职的朋友来说,像是刷单这样的广告大家应该不少间见了,通过网络就能日赚千元、日入百元,但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就有长春破获特大刷单诈骗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特大刷单诈骗案

    据了解,今年8月中旬,长春市朝阳等区相继发生利用“网络刷单”骗取被害人财物案件。经调查,诈骗分子先是通过网页、论坛、社交软件等渠道广泛发布兼职刷单广告,号称给网店刷单提高商家信誉可以“足不出户、日赚千元”。

    网络刷单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受害人轻信其虚假宣传后,在最初几单任务时,诈骗分子会向受害人返还刷单时垫付的本金并支付小额佣金,使其放松警惕。随着受害人刷单量不断增多,诈骗分子最后会以未完成任务量、网络故障等诸多理由不按照事先的约定返还刷单本金和佣金,而是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单并投入更多的本金,使其越陷越深,直到受害人意识到被骗。

    案件发生后,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案件研判、数据分析等基础工作,确定该案系团伙作案,作案地点位于菲律宾境内。而且在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下,9月5日,专案组与公安部工作组赴菲律宾联合开展境外打击工作。工作组为及时发现作案关联窝点,多次跨区域开展秘密摸排,终于查明了分别藏匿于马尼拉某公寓和别墅区的两处刷单诈骗窝点。

    刷单诈骗500余万元
    刷单诈骗500余万元

    有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长春市公安局专案组经过2个月的连续奋战,与前期在马尼拉工作的深圳、北京两地公安机关共同开展境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重大战果,成功捣毁跨境网络“刷单”诈骗的犯罪窝点2个。初核涉及全国各地电信诈案200余起,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另据介绍,今年以来,长春警方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750余人,打掉团伙31个,破案600余起,止付冻结涉案资金3400余万元,打掉伪基站、黑广播60余个,抓获人犯数、破获案件数和追赃挽损数大幅提升。

    不得不说这刷单诈骗的存在,很多人一心想要赚钱就没有了提防的心理,像是长春破获特大刷单诈骗案中,可见网络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犯罪分子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还是希望大家在看到网上有这样的刷单广告时,不要轻易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