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余额已不足 别少拿了加班费和年终奖

    不得不说,现在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大家在2018年里面得到了什么呢?其实,现在2018年余额已不足了,已经不够两个月的时间就要迎来2019年了,是不是很期待着2019年呢?

    加班费怎么算
    加班费怎么算

    很多人都在抱怨着时间很快过,其实当我们还在回想着昨天的时候已经回不去了。2019年即将到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所有的市民都需要珍惜啦!2018年余额已不足,但是别忘了重要的事情,我们来看看!

    在快节奏的当下,加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么,加班可以调休吗?如果不调休,可以拿加班工资吗?实际上,只有休息日(一般是周六日)的加班才是可以安排调休的(如果不能补休,就得给加班工资),延长时间的加班与法定休假日的加班,依然应当支付加班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员工的工作既不是用人单位的要求、决定,也没有在用人单位认可的加班记录,而只是自愿加班的情况,则不属于加班,用人单位无须支付加班费。但是,如果用人单位对员工的加班予以追认的话,就是单位安排的加班,就应该支付相应的加班工资。

    需要明确的是,发放年终奖是各个公司企业根据自身盈利情况年底向员工发放的奖金。目前的法律、法规并无要求用人单位发放年终奖的具体规定,一般来说,年终奖的计算应该根据劳动合同或者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