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首开快递车厢 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服务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快递行业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凌晨0点02分05秒时猫双十一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可见快递公司忙得不可开交,你的快递在路上吗?现在高铁首开快递车厢,应对物流高峰,让快递准时送达。

    高铁助力双十一快运
    高铁助力双十一快运

    双十一“剁手”节是快递公司的旺季,今年的双十一,消费者们在网上购物量显著加大,现在快递公司进入忙碌的时候了。今年的快递量持续增长,现在高铁首开快递车厢,你的快递有可能在高铁上。

    昨天(11月10日),京广高铁北京至长沙G83和G506次列车首次推出快递车厢,推出京湘快递定时达服务。同时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间也是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多种快运服务应对物流高峰。

    据中铁快运快运部部长王洪光介绍,今年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公司首次在北京至长沙的G83、G506“复兴号”列车设置“京湘专用车厢”,每天往返一趟,一次可运5吨货物,13小时就可往返京湘两地,这也是全国首个在铁路设置的专用快递车厢。快件搭乘G83列车从上午8点50分出发,14点32分就能到达,从寄件到收件只需要5小时左右。

    近年来,我国快递行业快速发展,快递量持续增长,11月快递量表现强劲。回顾2013-2017年间11月的数据,快递量保持持续增长。其中,双十一做了很大贡献。另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02.6亿件,同比增长27.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715.2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1亿件,同比增长25.7%;业务收入完成488.6亿元,同比增长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