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套路隐藏 消费者需努力提高维权意识

    明天是什么节日呢?其实,明天就是一年一次的光棍节了,但是在光棍节里面还有一个最热闹的节日,它就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了,相信很多人都在期待着双十一的到来了,但是双十一套路隐藏,你需要小心了。

    双十一优惠活动
    双十一优惠活动

    双十一套路隐藏极深,所有的消费者都需要弄清楚优惠活动规则,不要贪图所有的便宜,要知道商家不会赔本做生意亏给你的。双十一消费者需要提高维权意识,认清楚网购套路。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务必选择正规、有资质认证的电商平台及信誉度较高的卖家。养成证据留存意识,尽量保存好交易记录、聊天记录、广告宣传网页、产品介绍截图,并索要销售凭证,以免出现问题投诉时无据可举。与商家产生纠纷后,可先通过电商平台投诉维权,如不能协商解决,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也可以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协组织投诉举报。

    同时,消保委也呼吁广大的电商经营者,提高自律意识,诚信合法经营:确保产品的质与量;不做虚假或引入误解的宣传,不得以“先涨后降”、“高标低折”诱导消费;在制订促销规则时,应确保真实透明;不得发布虚假广告、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确保条款公平合理,不得以免责条款为由单方取消订单,不履行合同义务;加强售后服务,切实落实“七日无理由退货”、“三包义务”等规定,畅通客服热线,及时解决消费者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