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小游戏是骗局 利用“早起挑战”游戏骗钱

    你喜欢玩游戏吗?适当玩游戏可缓解压力,还可以锻炼脑力。但是,玩游戏也要小心!如果是付费的游戏就不要玩了。你知道吗?现在重庆警方公布这种小游戏是骗局,大家不要上当受骗,该团伙利用“早起挑战”游戏骗用户的钱财。

    早起挑战游戏竟是骗局
    早起挑战游戏竟是骗局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玩游戏,那么,你的微信有没有收到关于“参加“早起挑战团”能到分钱。”这样的游戏信息?要交10元至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你可要小心了!因为这种小游戏是骗局,现在警方揭露了这个骗局,已经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玩游戏能分钱是假的
    玩游戏能分钱是假的

    每天早起打卡,没有打卡的人,在微信群里发红包,给早上打卡的朋友分享。这种“早起挑战”的游戏,其实在一两年前就在朋友圈里流行了。不过,最近出现了一个名为“早起挑战团”的公众号,在网上举行类似的挑战,也吸引了不少网友参加。不过,一些网友在参加了“早起挑战”的活动后,发现其中有问题。

    日前,重庆警方对外公布,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早起挑战”游戏行骗的网络诈骗案,在全国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已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天天打卡 可分未打卡人的保证金

    今年6月,重庆警方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一个名叫“早起挑战团”的公众号涉嫌诈骗。该公众号宣称,参与者支付每份10元至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在规定时段内登录指定公众号或APP打卡报道,打卡人可以平分未打卡人的保证金。

    “开始投十几块钱的时候,确实能分到钱,但后来分批次地投了一万多,之后再也分不到钱了。客服也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一位受骗者表示,这时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为使嫌疑人能够全部及时归案,沙区警方查明该诈骗团伙组织架构、犯罪事实和活动规律后,在腾讯公司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技术配合下,先后转战山东、湖南、广州等20余个省市,成功侦破了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查扣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30余张,冻结账户2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