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主妇不愿做泡菜 疑因原材料价格飞涨导致

    韩国泡菜人人都喜欢吃,毕竟这也是韩国的一种特产,但是近日,消息指出韩主妇不愿做泡菜了,一下子引发消费者热议,因为担心以后再也吃不到好吃的韩国泡菜了,但是为什么不愿意做泡菜了呢?

    韩国泡菜怎么样
    韩国泡菜怎么样

    初冬一直以来都是韩国传统的“泡菜季”,所以在这个时候韩国的主妇都会选择进行做泡菜的。但是现在,韩主妇不愿做泡菜了,真正的原因疑因原材料价格飞涨导致的,还有就是费心劳神,所以不想做了!

    韩国《朝鲜日报》7日的报道称,根据对2885名主妇进行的网上问卷调查显示,56%家庭主妇称“今年不打算做泡菜”。其中50岁以上的妇女更倾向于省事儿,愿做泡菜的年轻人反倒在增加。由于泡菜是韩国家庭必不可少的存在,作为不做泡菜的替代方案,有54%的主妇选择购买袋装制成品泡菜。

    据分析,费心劳神和原材料价格飞涨是韩国主妇不愿做泡菜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做泡菜最为积极的50岁以上主妇中,今年近一半不愿做泡菜。她们当中50%的人认为“做泡菜很疲劳”,24%的回答是“没时间”,还有16%的人是因为“家中人口少”。与此相反,25至30岁年龄层的主妇中,51%的人表示准备做泡菜,其原因包括“希望能做符合家庭成员口味的泡菜”(48%)、“因为做泡菜不会做很多”(2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