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枯死大树卖1428万 天价黄花梨树一木难求

    在拍卖品中,出现天价拍品乃是常有的事,但是原本已经枯死的大树却还能卖出逆天的价格,这样的情况实在少见。日前,在海南海口有两颗枯死大树卖1428万元,大树即为非常珍贵的黄花梨树,天价黄花梨树一木难求你知道吗?

    枯树拍卖价高达上千万
    枯树拍卖价高达上千万

    据报道称,这两颗枯死的大树是在网络上进行竞拍的,大树所在地位于海南海口市。11月7日上午9点,这两颗枯死大树在网上正式拍卖,截至当天下午将近1点钟的时候,这两颗大树被以1428.2万元的价格落槌,拍卖的枯树是一种黄花梨树。

    据悉,这两颗黄花梨树原本是在六七十年前被移植到海口市人民公园的,出自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的山区里,截至现在,这些黄花梨树也就长大了。但是在拍卖的时候,两颗黄花梨树已经枯死并被砍下一年有余,但谁让这天价黄花梨树一木难求呢,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始终在,所以最终这两颗枯死大树卖1428万元。

    黄花梨树也叫降香黄檀,木质坚硬,纹路也很漂亮,乃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硬木之一,即使成了枯树,但是它的价值却依旧很高,枯死大树卖1428万元天价,在目前的市场上,这种天价黄花梨树一木难求,市场收购价也高达4000元左右一斤,所以极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