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枯死大树卖1428万 世界上最珍贵硬木卖出天价

    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大树只是一种柴木来的,在农村很多村民都会拿来当火烧的,因为有的树在农村村民来看根本就不知道价值。你看,现在在海南海口市就有一颗枯死大树卖1428万了,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黄花梨价值很贵
    黄花梨价值很贵

    枯死大树卖1428万?很多市民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一颗已经枯死大树会卖的这么贵呢?可想而知,上千万的一颗大树,那是我们一辈子也赚不到的钱。据悉,此棵大树是最珍贵硬木。

    事情还要从六七十年前说起,当时,海口市人民公园为了丰富园区里的树种,从海南山区的乐东黎族自治县一带移植了几棵黄花梨树苗种到了公园里,六七十年的时间过去,这些黄花梨树都早已经长大成材。海南的黄花梨,又被称作降香黄檀,不仅木料纹路漂亮,而且木质坚硬,属于世界上最珍贵的硬木之一,也被很多人称为木中黄金。

    现在市面上海南黄花梨的收购价都能达到每斤4000元左右,甚至还面临一木难求的局面,足以看得出来人们对海南黄花梨的追捧。这次拍卖的两棵黄花梨树原本一直在公园里自然生长,到了2014年的,超强台风“威马逊”横扫海口市,带来严重破坏,海口市人民公园内的这两棵黄花梨树也没能幸免,在台风中受损之后,从2015年开始,这两棵树就开始出现了树皮开裂、叶子发黄脱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