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被剧毒物污染 网购收快递时务必要注意了

    最近又快到了双十一购物节,除了消费者正整装待发外,快递行业也正在为双十一快递高峰期做好全面的准备,虽然智能化物流会被引入今年的双十一,但是也要当心所谓的快递被剧毒物污染的骗局,网购收快递时务必要注意了。

    您的快递污染了毒物?
    您的快递污染了毒物?

    消费者在双十一拥有海量促销商品可选购,但既要小心双十一的消费陷阱,又要留意快递包裹的新型骗局,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虽然这时候难免有种腹背受敌的感觉,但若是接听到陌生电话,对方还告知你,说您的快递被剧毒物污染,请不要相信,双十一网购收快递时务必要注意了!

    前几天,刘女士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些儿童用品,是在11月5日收到快递的,当天刘女士经过联系百世快递的配送员,了解到她的快递被快递员放在楼下商铺里,被邻居帮忙代收了,她下楼取回快递不到5分钟,就马上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对面的男子自称是百世快递的客服人员,说刘女士的快递被剧毒物污染了。

    快递电信诈骗电话勿信
    快递电信诈骗电话勿信

    男子告诉刘女士,可能含有剧毒成分,孩子吃了会致癌,千万不要打开。还让刘女士加了他的微信,是一个北京片区负责重大事件的客服微信。刚拿到手才5分钟的快递被剧毒物污染了?刘女士听后也很担心,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报警。警方经过检测并调查,后了解到快递被剧毒物污染就是个骗局。

    记者通过搜索刘女士添加的微信了解到,“被搜索账号状态异常无法显示”,而对方也没有通过刘女士的添加申请。快递被剧毒物污染是快递的新型电信骗局,网购收快递时务必要注意了,因为记者发现,此次刘女士的经历并非是个例,负责运送快递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以前也曾听过类似的投诉,但并不了解背后的人,信息也并非从快递公司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