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网约车实际费用比预估贵 车费翻了1倍多怎么回事

    随着网约车的受欢迎,现在大家出门乘坐网约车几乎成了首选,而且不同的网约车app有很多,一般在打车的过程中都会看到有预估的费用,乘客可以看到价格的多少选择叫不叫车,但是近日有人坐网约车实际费用比预估贵,这车费翻了1倍多怎么回事呢?

    坐车比预估价格翻倍

    据了解是在南昌的邱先生在10月25日晚通过首汽约车平台预约了一辆专车。预约行程是10月26日从江西广电少儿艺术教育中心出发,到红谷滩万达维珍天使酒店。当时约车软件显示的预估车费是34元。但是下车后付款支付的短信就发过来,说是这次的车费78.89元。

    坐车车费翻了1倍
    坐车车费翻了1倍

    因为在这之前邱先生预约的时候显示预估车费是34元,当天路上也没有什么堵车的情况,这车费就翻了1倍多让邱先生很疑惑,于是有记者打开首汽约车APP,尝试按邱先生乘坐的路线进行打车,在起终点分别输入江西广电少儿艺术教育中心和红谷滩万达维珍天使酒店。当天下午,即时打车“舒适型”预估价格为57元,预约打车“舒适型”预估价为69元。

    同时,点击预估价格进入计费细则页面,页面注明:预估价是根据实时交通状况、预估行驶里程、时间等因素预估计算得出,存在波动,仅供参考。邱先生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吐槽曾遇到类似情况。

    对于坐网约车实际费用比预估贵的此事件,首汽约车客服表示,“预估价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实际价格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交通状况、时间等。”经过一系列的联系调查,首汽约车认为,乘客此订单费用78.89元为实际预约用车费用,平台客服在接到乘客致电后,考虑到乘客的乘车体验不佳,给予乘客适当补偿,而非本平台有过错的赔偿。

    不过有律师表示,预估费用是首汽公司预先计算标准,如收取费用远远高于此标准,则要告知收费的具体计算标谁,如不合理,可向监管部门反映。所以大家在平常乘坐网约车的时候遇到相关问题可以进行投诉反馈的,还有遇到乱收费的问题,一定要勇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