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推出电子身份证 可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住宿登记

    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证件,无论去到哪都要带到哪。住酒店或者坐飞机都需要身份证的,住酒店的时候忘记拿身份证怎么呢?不用担心!现在广东推出电子身份证啦!在微信就可以领取了,而且,三星以上宾馆,可使用电子身份证登记住宿。

    电子身份证怎么领取
    电子身份证怎么领取

    有时候出门忘记带身份证,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不过,现在出门不用带身份证也行,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现在广东推出电子身份证了,不用担心出门忘记带身份证,你领取了吗?下面来了解一下领取流程。

    日前,记者获悉,广东已率先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从11月5日起,可在省内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办理住宿登记。

    据了解,对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在完成制证后相应生成了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挂失或者户口迁往省外、注销的,相应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作废。

    对于广东省户籍居民、持有广东省任意城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居民而言,领取电子身份证件的流程如下:1、在微信中搜索并以个人身份信息登录“粤省事”小程序;2、点击主页中的“全部证件”,选择“添加证件”,选择“居民身份电子凭证”。3、确认身份证信息后,点击“授权关联”。4、进行人脸识别等个人认证,关联成功。5、我们在住店的时候,需要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