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火锅一般都会用什么汤底 打火锅需要放的配菜有哪些

    如今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很喜欢吃火锅的,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打火锅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在冬天打火锅是非常爽的。但是现在,有人问打火锅一般都会用什么汤底呢?

    打火锅汤底怎么做好
    打火锅汤底怎么做好

    如今距离冬天越来越近了,其实在这个时候好多人都开始打火锅了,然而现在,有许多人都会选择自己在家打火锅的,毕竟在家打火锅卫生,健康。那么,打火锅一般都会用什么汤底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打火锅需要放的配菜有哪些?

    打火锅需要用的汤底

    1、清补凉汤底:顾名思义,就是清补而不上火。往清水里加入杞子、淮山、红枣、党参,如果想让味更鲜浓一点,还可以加入百合、芡实、玉竹、薏米等,开火把水煮滚,简单而健康的汤底就出来了。

    打火锅的汤底都有哪些
    打火锅的汤底都有哪些

    2、粥水汤底:源自于顺德的粥水汤底,其实种类也不少。有米、水一起的粥水派,也有米粒无踪的无米派,还有由至少三种米混熬而成的多米派。但无论是用哪种,对于消去打边炉带来的火气和食材本身的油腻都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粥水本就清淡而又绵绵滑滑,就像打了个芡一样,保持了食材的鲜嫩,令它不容易烫老,汤底味道更加清鲜。难怪越来越多的人都舍“清补”而选择“粥水”。

    3、骨汤汤底:广东人喜欢喝汤,素来喜欢以高汤为底,加上其他海鲜、肉类,更觉得鲜甜味美。所以骨汤也是边炉上的常客。用猪骨熬成的汤香味浓郁,再搭配各种丸子或肉片,很是香浓。

    4、沙茶汤底:清淡吃多了难免会觉得寡味,这时是需要来点刺激的。但川味麻辣火锅又刺激了点,潮汕沙茶牛肉火锅,似乎就刚刚好了。一般的潮汕牛肉火锅会用牛肉丸、牛腩、牛筋还有萝卜等做成清汤,而沙茶牛肉火锅则是在所有东西下锅前,先让沙茶酱和油下锅,让沙茶酱在锅里慢慢爆香,然后才加入其它东西煮滚。出来的汤底不用试也能想象到它的香。

    5、肉汁做汤底:冬天一到,各种“带火”滚着的香肉煲就纷纷露头。看着滚烫的浓稠肉汁,识食的食客自然不愿浪费,立刻找来白菜、生菜、香菜等当令的蔬菜,还有黑木耳、金针菇、土豆等往汁里涮。吸收了肉汁的浓厚味道,涮出来的菜肴特别惹味,而蔬菜本身又可以解腻,一举两得。

    打火锅配菜大全在这里

    1、蔬菜:应该是种类、数量都最多的食物,最好能兼顾各种蔬菜,而且一定要有对身体益处大的绿叶菜:菠菜、茼蒿、香菜、莴笋叶、豌豆苗、西兰花、绿叶生菜、油菜等等。再根据喜好选择一些浅色蔬菜,如大白菜、冬瓜、白萝卜、笋片等;2、菌藻类:蘑菇、木耳、海带也可多点一些,很多火锅店都有菌类拼盘,不妨点一份,可以一次吃好几种蘑菇。

    3、薯类:红薯、土豆、山药、芋头这些薯类要点一些,一起涮出来当主食吃,比吃完火锅再来个油酥饼、炸馒头、白面条要强得多;4、豆制品:豆腐、冻豆腐、豆腐皮都非常适合涮煮来吃,但要注意油豆泡、油炸过的腐竹都是脂肪含量较高的;5、肉类:肥胖、有慢性病的人要少点脂肪含量高的肥牛、肥羊肉片,因为用来涮煮的肥牛羊肉片脂肪含量可高达30%.最好点瘦牛肉片、鱼虾、鸡肉片、百叶毛肚、鸭血这些脂肪含量比较低的肉类。当然如果是怕冷瘦弱的人,可以点一些牛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