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将至 这些诈骗手段要了解一下!

    双十一是很多剁手党们都非常期待的购物狂欢节,当然随着2018年的双十一将至,大家在备战的同时也要小心一些骗子的诈骗手段,因为一不小心你就有可能掉入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很容易造成钱财的损失。

    双十一要防骗

    想必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大家的购物车里应该都是满满当当的了,而且各种红包、优惠券都非常抢手,因为今年是双十一的十周年,所以很多可以满减的优惠,或者是集能量抢红包的玩法都是很热门的,为了给大家提个醒,昨日,由渝北公安分局主办的“围剿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嘉州商圈新光天地正式启动,不少市民参与到民警防骗宣传教育的现场互动中。

    双十一注意防骗
    双十一注意防骗

    下午2时30分,在新光天地广场,活动通过原创防骗舞、防诈骗经典案例、双十一购物诈骗互动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务工作人员利用公仔人偶排了一场原创防骗舞蹈,以幽默有趣的方式让市民了解在生活中如若遇到诈骗可以采取的措施,借此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所以这些诈骗手段要了解一下的,如通过各种虚假优惠信息、客服退款、虚假网店等实施诈骗;不法分子以优惠、打折、海外代购等为诱饵,待买家付款后,又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理由要求继续付款,或索性拉黑不发货,从而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冒充网店客服,拨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谎称缺货,要给受害人退款,引诱购买者提供银行卡号等信息,或扫描指定二维码,从而实施诈骗。

    还有不法分子开设虚假购物网站,在受害者下单后,便称系统故障需重新激活,发送虚假激活网址,让受害人填写个人信息,实施诈骗。通过发布二手车、二手电脑、海关没收物品等转让信息,以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等为由骗取钱财。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发布各种虚假活动,引诱用户参与进行诈骗等都是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