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火锅配菜有哪些 2018火锅配菜一览表

    冬天准备到了,其实现在天气也算是比较冷了,一道傍晚时间,天气就会下降了,这个时候选择在家吃火锅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但是吃火锅也需要一些技巧的,那就是在选择配菜方面,如今吃火锅配菜有哪些呢?

    火锅配菜大全
    火锅配菜大全

    火锅配菜有着很多,所以现在很少会有人特意了解一下火锅配菜的,不过对于吃火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配菜方面了,因为如果配菜不好吃,那么吃火锅就没有任何意义了。至于吃火锅配菜有哪些?我们来看看!

    典型的火锅食材包括各种肉类、海鲜类、蔬菜类、豆制品类、菌菇类、蛋类制品等,将其放入煮开的清水或特制的高汤锅底烫熟后食用。有些吃法还会蘸上调味料一起食用。选择火锅材料时,选材上除了肥牛、羊肉、鱿鱼等肉类外,可以增加一些凉性蔬菜,如冬瓜、小白菜、西洋菜、莲藕等,喜欢吃苦味的市民,还可以来点苦瓜。

    在汤底放点不去芯的莲子,不仅有助于均衡营养,还有清心泻火的作用。一般而言,火锅基本上只有三大类别,第一种汤为淡味,而以涮生片为主,蘸料占重要角色,涮羊肉及广式打边炉最具代表,第二种是锅内的料已熟,如砂锅鱼头、羊肉炉等,炉火只是做为保温作用,并用来烫青菜。

    第三种是锅内的料全都熟透了,连青菜也无需再穿烫,炉火完全是用来保温的,和大锅菜无二样,如佛跳墙、复兴锅等大锅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