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丢失判赔相差38倍 邮寄重要物品要进行保价

    快递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了,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当然大家要邮寄东西的话,都是可以根据快递的收费问题进行选择的,不过总是能够看到一些人在邮寄一些比较贵的物品时,发生了丢失或者是损坏的现象,而这快递丢失判赔相差38倍,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邮寄重要物品要进行保价。

    快递丢失判赔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快递肯定是特别多的,也是快递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朝阳法院11月5日上午通报了该院涉快递行业调研报告。2017年,朝阳法院共受理涉快递类案件913件。其中不乏快递丢失损毁、个人信息泄露等法律问题。针对快递丢失的情况,法院通过案例提醒消费者,重要商品先保价才能获得合理赔偿。

    快递丢失如何赔
    快递丢失如何赔

    在朝阳法院受理的典型案例中,原告畅先生经营一家手机店,其通过快递的方式向客户邮寄交付手机。在快递显示签收后,却遭到客户投诉反映未收到快递。经证实,快递公司将邮件遗失,随后畅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快递公司赔偿手机价款15000元。无独有偶,石女士也遭遇了丢件事件,朋友邮寄给她的“苹果7”手机在未签收的情况下显示已经签收,几经查找无果。

    据统计,2017年朝阳法院受理的诸如此类涉及快递丢失、损毁的案件共298件。法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快递公司应当履行安全送达货物的义务。因此当出现快递物品丢失、损毁、内件短少时,除了法定的免责情形之外,快递公司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关于赔偿数额,不同操作方式则出现很大区别。

    邮寄要保价
    邮寄要保价

    但是在上述案件经法院审理查明,畅先生因未保价,在七倍运费限额内赔偿其损失,畅先生最终获赔154元。而石女士的朋友在邮寄快递时,花费30元进行保价,保价价值为6000元。因此,最终石女士获赔保价价值6000元。

    邮寄快递时,用户可以根据邮寄物品的价值决定是否进行保价。这快递丢失判赔相差38倍,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在邮寄重要物品要进行保价,避免快递产生以外,赔偿遇到麻烦,对自己邮寄的商品进行保价,在维权的时候是很重要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