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哪儿被曝搭售抢票费 18.5元火车票变38.5元

    现如今无论想去哪里,去旅游出差还是回家探亲,其购票都是可以通过网上的购票平台来进行了,省去了排队购票的麻烦,去哪儿就是大家常购票的一个平台之一,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这去哪儿被曝搭售抢票费,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购票搭售抢票费

    去哪儿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为消费者提供机票、酒店、会场、度假产品的需求。据了解这去哪儿被曝搭售抢票费是前不久,李阿姨约上几个朋友去兰州旅游,她们在行程快要结束的时候,考虑到交通成本打算从兰州西站坐火车前往中川机场搭乘飞机,李阿姨用“去哪儿旅行”APP查看从兰州西站到中川机场的C8513次城际列车的车票时,票价显示为18.5元。

    去哪儿抢票费
    去哪儿抢票费

    因为觉得价格合适,时间上也有所保障,于是李阿姨一行3人便订下了这趟车票,可是在付款的时候发现自己一共花费了115.5元,18.5元一张票却变成了38.5元,价格翻了一倍。后来只能通过12306来订票。不过在这之后李阿姨儿子帮忙查询这个问题,发现点击金额右侧的下拉小箭头会出现“总额详情”,显示火车票18.5元、“抢票速度”20元。

    并且也发现所谓的“抢票”只会在每天9点之前,9点以后“抢票”费用就没有了,变成了“出票服务”费。就有记者进行了实测,发现,如果是上午9点以后订票,“去哪儿旅行”APP的支付款项和实际票价也不一致,会默认出现所谓的“出票服务”,该服务费从10元到30元不等。进入支付页面,支付金额变成38.5元,点击右下角下拉箭头后,才会显示20元为抢票速度。

    对于去哪儿被曝搭售抢票费的事件中,去哪儿的客服人员表示,这是默认选项,如果用户发现不需要,可以在形成订单支付后,打电话给客服办理退款。不过对此有律师称“去哪儿网”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加入“抢票费”或默认“出票服务”费用的行为,有消费欺诈嫌疑,可向消协投诉退款。

    对于在不同平台进行购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看到票价多少还要注意在付款的时候票价有没有变化,如果遇到不一致或者是搭售抢票费的情况,要及时与平台联系,或者是进行退款,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