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骚扰电话末日将至 工信部出手全面清理“呼死你”软件

    如今,信息技术很发达,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方便。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想必大家都收到过骚扰电话和诈骗短信吧!一直困扰着大家的生活。然而,一直困扰着大家的骚扰电话末日将至了,现在工信部要出手全面清理“呼死你”软件。

    工信部整治骚扰电话
    工信部整治骚扰电话

    每个手机用户都遇到过诈骗短信、骚扰电话等,看到这些信息令人很烦恼的,不停恶意骚扰。不过,这种情况将会越来越少出现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骚扰电话末日将至了,工信部已经发布了关于整治骚扰电话的工作方案。

    只要不是您主观意愿上希望接听的,让您觉得受到了打搅的来电,都是骚扰电话。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进行整治。在所有骚扰电话中,商业营销类骚扰电话占了很大比重,一般集中在保险、理财、房产、教育培训等销售行业。

    近日,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互联网企业要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短信轰炸机”等软件及“猫池”“语音网关”等设备相关销售推广信息,切断相关软件、设备在互联网上的搜索、发布、下载、交易渠道。

    《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加强通信资源管理,完善骚扰电话的发现、举报、处置流程,切断骚扰电话传播渠道;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提升骚扰电话防范能力;综合调动各方力量,规范电话营销行为,建立骚扰电话长效管控机制,实现商业营销类电话规范拨打、恶意骚扰和违法犯罪类电话明显减少的目标,营造良好的通信环境。

    据了解,此次整治骚扰电话的有六项任务。1、加强通信资源和用户管理;2、全面规范呼叫中心业务;3、全面清理各类骚扰软件;4、提升技术防范能力;5、建立健全骚扰电话管控机制;6、强化行业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