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抽检8大类食品 不合格样品20批次含糕点5批次

    10月31日,笔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8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等共98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62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近期抽检8大类食品
    近期抽检8大类食品

    从抽检总体情况来看,肉制品116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129批次,不合格1批次;方便食品66批次,不合格4批次;饼干127批次,不合格1批次;糖果制品88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174批次,不合格3批次;水果制品121批次,不合格4批次;糕点161批次,不合格5批次。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