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不供吸管试点 北京麦当劳测试使用免吸管杯盖

    每年全球使用掉塑料吸管800万吨,大家也知道塑料的存在对人类、环境还是动物都有危害。在欧美那边已经禁止使用塑料吸管了。然而,为了保护环境,现在麦当劳不提供吸管了,据了解,麦当劳不供吸管试点设在北京,有10家麦当劳开始测试使用免吸管杯盖。

    麦当劳不提供吸管
    麦当劳不提供吸管

    随着大家的环保理念提升,塑料吸管逐渐淘汰了,每年全球产生塑料垃圾数量惊人!现在麦当劳率先擦亮绿色环保,取消塑料吸管,使用“免吸管杯盖”。现在在北京有10家麦当劳不供吸管试点,不知道大家能否接受,与此同时,星巴克也宣布将取消使用塑料吸管。

    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1日起,麦当劳将在北京10家餐厅试点测试使用“免吸管杯盖”并不主动提供吸管。

    众所周知,吸管的材质是塑料,而塑料垃圾回收缓慢、再利用率低,对世界生态环境有着负面影响。今年8月和9月,麦当劳先后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餐厅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改为纸质吸管。按计划,比利时麦当劳对纸管的测试也已经完成,美国、法国、瑞典、挪威等地预计年末开试。

    同时,麦当劳还宣布,从2018年年底至2022年,1800家新开麦当劳餐厅都将符合LEED认证标准,这意味着95%以上的麦当劳新餐厅,从选址设计,到智能灯具、排风系统的应用,每个细节都将经过严苛的专业认证。

    今年星巴克也宣布了,这一消息发布后,引发热议。其店面将在2020年前全面淘汰一次性塑料吸管,取而代之的是用纸质、可堆肥塑料等为原料,或使用可回收材料制造的吸管,又或者使用不需要吸管的吸口杯盖。目前,该连锁品牌在全球的门店超过2.8万家,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使用的塑料吸管超过10亿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