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本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 初入职场的你应该知道这些

    作为应届毕业生,初次步入社会,不免会带着迷茫且忐忑的心情走向工作岗位,在寻找到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时,对于薪资待遇方面的要求也不可少,都知道购买五险一金好,那么基本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这对职场老手而言不是问题,但初入职场的你应该知道这些。

    月基本工资含五险一金?
    月基本工资含五险一金?

    如何做好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亲手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对职场新人而言都是个挑战,而上岗之后的工资,往往也取决于员工自身的能力,但大部分单位企业内都有一个基本工资,每个单位的基本工资都由单位所决定,至于这五险一金到底属不属于基本工资的行列呢?

    基本工资是否包含五险一金

    根据国家最低工资标准规定,全国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均不相同,但员工的基本工资都必须在最低工资标准以上,但单位里的基本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其实这在投递简历时往往也能够看到,前提是单位是否购买五险一金,在招聘信息中,有些单位也会直接注明是否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

    单位工资里包五险一金吗
    单位工资里包五险一金吗

    如果购买,那么五险一金也通常会出现在“薪资待遇福利”一栏,而不是与基本工资并列。按照国家规定,五险一金不被包含于基本工资内,而是属于单位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待遇,初入职场的你应该知道这些,五险一金与员工的基本工资区分开,单独存在。

    单位中所谓的基本工资,指的是单位在职员工的每月最低薪资标准,不包含五险一金和其他补贴,初入职场的你应该知道这些。按照最低工资标准规定,月基本工资要在所处城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基础之上,以上海为例,今年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为2420元,高居全国第一,那么在上海的单位基本工资,将不得低于24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