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防非洲猪瘟 关闭全省生猪交易市场

    自非洲猪瘟疫情在国内爆发后,相继两三个月都在国内多地惊现非洲猪瘟,疫情由两三座城市蔓延至六七城,时间不长,但却似乎已经想不起第一座发生非洲猪瘟的城市,为严防非洲猪瘟,多省份采取关闭全省生猪交易市场的措施。

    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南方
    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南方

    根据此前报道了解到,国内首次爆发非洲猪瘟是在8月1日,地点位于杭州市沈北街道五五社区;时隔半个月,河南郑州又一次爆发第二例非洲猪瘟;次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周边发生非洲猪瘟疫情;8月23日,非洲猪瘟蔓延至浙江温州,截至这时,一个月内已经有四省份出现了疫情。

    可是疫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而是在九月和十月份继续蔓延,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贵州、云南、湖北等地目前已关闭全省生猪交易市场,严防非洲猪瘟疫情,禁止生猪产品及易感染疫情产品流出封锁区,也禁止往封锁区内运入生猪产品,全国多地的生猪价格行情持续暴跌。

    猪肉价格小幅下跌
    猪肉价格小幅下跌

    据报道称,目前全国各地严防非洲猪瘟,但疫情正在向南方蔓延,整个生猪市场逐渐陷入混乱状态,猪肉价格呈小幅下跌趋势,部分居民的消费意向也正向其替代产品转移,西南地区除四川外,尚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全国活猪调运基本上已全面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