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时候是万圣节 万圣节有什么习俗?

    说起万圣节,相信万圣节对于大家来说非常熟悉了,其实在万圣节这个节日是最热闹的,好多人都会喜欢假扮成恐怖的样子的,所以万圣节是许多年轻人喜欢过的一个节日。但是你知道什么时候是万圣节吗?

    万圣节有什么活动
    万圣节有什么活动

    大家应该知道万圣节是西方西方传统节日,而且每到万圣节临近,好多人都会打扮成妖怪去邻居家捣乱。但是现在,在我国万圣节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特别是一些年轻人,他们很喜欢过万圣节。但是,什么时候是万圣节呢?通过上面介绍,大家应该有多了解吧!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万圣节有什么习俗?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在中文里,常常把万圣节前夜(Halloween)讹译为万圣节(AllSaints'Day)。

    为庆祝万圣节的来临,小孩会装扮成各种可爱的鬼怪向逐家逐户地敲门,要求获得糖果,否则就会捣蛋。而同时传说这一晚,各种鬼怪也会装扮成小孩混入群众之中一起庆祝万圣节的来临,而人类为了让鬼怪更融洽才装扮成各种鬼怪。

    万圣节的习俗

    1、在万圣节的前夜,人们会讲些鬼故事,这一习俗是出自古代克尔特人的巫师之术;2、他们会在高山上燃起大堆大堆的篝火,以感谢,同时还有吓跑恶魔的效果;3、巫婆们还会占卦算命,黑猫被认为是巫婆带来的吉祥物,也有的认为是巫婆的化身;4、而南瓜灯笼是万圣节前夜的最重要标志,它起源于爱尔兰;5、万圣节的这一天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尽其所能的作怪,但是不会招致异样的眼光。

    6、大部份的家庭会在院子里摆上几棵南瓜或是和真人一般高的稻草人,并且在窗户上装饰小小的南瓜灯或是挂上一副骷髅;7、爱热闹的家庭会举办化妆舞会,或是将家里装饰成鬼屋;8、万圣节前夜最流行的游戏是“咬苹果”。人们让苹果漂浮在装满水的盆里,然后让孩子们在不用手的条件下用嘴去咬苹果,谁先用嘴巴咬到,谁就是胜利者;9、冻结舞也是一个很流行的庆祝方式,在这个游戏中,伴随着“土豆怪兽”音乐,大家需可以模拟怪兽的动作,音乐停止的那刻,大家是需要属于静止状态的,而在移动的人就算出局啦;10、万圣节为主题的彩球派对也是很有乐趣的,在彩球中装满了糖果和小玩具。参加游戏的人蒙上双眼并击打彩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