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48小时不睡可得两千元

    熬夜,是不是你经常做的事情呢?相信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熬夜的,因为白天睡觉,晚上不想睡觉,但是你知道现在熬夜可以有钱收吗?据悉,现在有一家医院花重金招募熬夜者,一天不睡觉可获得1100元补偿。

    熬夜者可得到补偿
    熬夜者可得到补偿

    熬夜有钱收?这是什么情况呢?如果真有这种好事,相信会有不少人都去报名参加的。然而现在,消息指出这事是真的,因为医院花重金招募熬夜者是有原因的,不过现在医院称已经将风险告知被试者了。

    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睡眠项目被试招募”的文章引发关注。该文章称,这是一项通过模拟睡眠缺失的情景,采用非药物、非侵入式的物理治疗技术,改善睡眠缺失对脑功能影响的科研项目,耗时大约2天。被试者参加该项目时,需要保持24至48小时不睡眠的状态(视个人情况而定)。作为回报,被试者如果完成保持24小时不睡眠任务,可获得1100元,完成36小时不睡眠任务,可获得1500元,完成48小时不睡眠任务,可获得2000元。

    26日上午,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许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被试者报酬参考了国外类似实验招募标准,属于正常范围内偏高,也是为了更快找到被试者。“但如果没有完成24小时不睡眠任务退出实验就没有报酬”。

    据许毅介绍,精神卫生中心平时也有精神、心理方面的实验招募,被试者也有报酬,但不一定是现金,有的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但没想到此次睡眠项目被试招募会引起这么大关注。“24日下午发出招募信息后,工作人员的手机都被打爆了,当晚微信公号后台就收到了600多条留言”。截至26日中午,负责被试者招募的博士生李上达收到报名和咨询的未读短信仍有900多条,未读邮件300多封。

    最后,工作人员从报名的前100人中选出66名被试者。10月26日,被试者已开始分批参与实验。“由于医院仪器有限,无法66人一起进行实验,整个实验过程预计需一个多月完成。”许毅说,此次睡眠项目前,已有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预实验,且都完成24小时不睡眠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