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毕节非洲猪瘟 猪瘟对于生猪价格有影响吗?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我国生猪价格在市场上出现了不稳定的状态。如今,贵州毕节非洲猪瘟爆发,引发了市民的轰动,纷纷表示猪瘟太可怕了,有一个养殖户猪栏存猪10头,发病已经有了8头。

    猪瘟会传染吗
    猪瘟会传染吗

    非洲猪瘟相信大家都会感到十分可怕的,毕竟现在非洲猪瘟多地发生了,但是市民切勿引起慌张,因为猪瘟不会传染给人类。但是现在贵州毕节非洲猪瘟,猪瘟对于未来猪价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的,但是部分地区猪价影响并不是很大。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对此,我们面对当前形势,首先不要自乱阵脚、坐以待毙,要理性思考,在切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应对:一是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高人们对非洲猪瘟的正确认识和对猪肉食品的消费信心,减少媒体宣传对猪肉食品消费信心的负面影响;二是要引导生猪生产企业尽量在本地屠宰上市,减少生猪活畜直接交易;三是要强化生产日常管理,尽量减少生猪养殖成本;四是要严格控制生猪生产,优化养殖结构,减少育肥猪存栏量;五是要加强生猪及生猪肉食品交易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市场恶意压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