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无人认领快递 退货运费比买价还高?

    网购是可以通过快递的方式拿到自己多购买的商品的,但是常常看到在一些网购平台上可以购买福袋,然后是可以随机发货的,可是近日有人买无人认领快递,结果上当受骗了,想要退货,结果退货运费比买价还高,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拍下福袋受骗

    家住汉阳王家湾的朱女士反映,上周她在某二手平台上,偶然看到有人出售福袋,号称是快递无人认领件,并且只要9.9元。卖家宣称,朋友是开快递站的,每天有不少包裹无人签收,退回去也没人要,积多了占地方,于是拿来低价出售。当时,卖家一再强调不知道包裹内是什么物品,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可能是衣服、鞋子,也有可能是手机、相机类的数码产品。

    无人认领快递骗局
    无人认领快递骗局

    于是,朱女士花9.9元拍了一件,想着说不定就能占个大便宜。几天后到货,却是两双袜子,质量很差,这才知道上当了。她当时有些气愤,想找卖家退货,但转念一想,异地退货运费就要10元起步,而福袋才花了9.9元。自己要是承担运费,相当于更亏了,只好自认倒霉。

    在一些二手的平台上却是有很多的福袋出售,一般都是低价格很是吸引人,详情页打着“无人认领快递”“快递丢失件”“交通事故造成的失效快递件”等标签,商品配图是各种快递件堆积如山的照片。有些是拍下24小时内发货,不接受退换货的。

    但是这买无人认领快递真的存在的吗?真的有买到价值不菲的数码产品、美妆护肤品、金银首饰这样的好事?有业内人士称这不良商家可能为了清库存,将积压的不值钱的货物,拿出来当福袋售卖。

    而且往往是抓住了一些买家的贪便宜的心理,结果就会上当受骗了,也因为退货运费比买价还高,买到的消费者只能作罢了。所以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网购要选择正规合理的商品购买,不要贪小便宜,以为天上会掉馅饼,上当受骗损失的只能是自己承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