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租公寓投诉量增3倍 租金月付必须贷款?

    租房生活是现在很多工作的年轻人会面临的,而且大家也会在一些租房的app当中去了解自己工作附近的房源等等,长租公寓大家都知道,是很多白领都会选择的公寓,不过近段时间以来,这长租公寓投诉量增3倍,租客莫名被贷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长租公寓投诉

    随着各种租房平台的增多,大多数人对于自己租房的情况不是很了解的话就很容易陷入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就有一位消费者向自如租房,每月通过京东白条链接交租。退租时,自如称费用已结清,并退回部分租房定金,第三方金融平台也没有任何欠费提示。

    租房要规避风险
    租房要规避风险

    但后来打印个人征信时,这位消费者才发现有长达15个月的逾期记录,逾期金额29元。消费者结清逾期欠费后,要求自如协调消除逾期记录,但无果,就此背上信用污点。这位消费者到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要求自如和京东白条交涉并消除逾期记录。

    近期,深圳长租公寓相关投诉量增长迅速,原因大多与“租金变贷款”有关。数据显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2016年收到的有关长租公寓的投诉仅29宗,2017年投诉量101宗,同比增长248%;2018年截至8月24日,已收到投诉162宗,同比增长305%。

    记者调查发现,长租公寓中介服务商普遍针对月付租客推出“租房贷”。蛋壳公寓的负责人表示,如果租客采取月付租金的方式,必须签订贷款合同。而自如的负责人则表示,月付可以采取传统的付款方式,也可以选择贷款,但贷款方式可以享受租金和服务费优惠。

    长租公寓引入第三方金融平台的主要动力是,可以从第三方金融平台一次性获得租客的全年房租,但其却按月给业主交租,资金期限错配形成内部“资金池”。除了月付外,长租公寓中介服务商还提供季付、半年付、年付等支付方式,都是希望租客预付更多租金,以扩大“资金池”规模。

    所以这长租公寓投诉量增3倍,租金变贷款的陷阱大家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信用逾期记录会影响很多方面的,长租公寓作为新兴产品,优势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们也要懂得规避风险,遇到侵权的事件时要懂得维权,以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