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惠而浦、扫地狗等清扫效果差

    国内扫地机器人品牌不断涌现,但未见得有效。10月17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惠而浦的一款扫地机器人的硬地板清洁能力不佳,扫地狗的一款扫地机器人边角除尘能力差。

    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
    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

    其中,约1/3样品对房屋的清扫效果差。扫地机器人产业强势增长,但行业中也存在价格悬殊、品牌繁多、宣传夸张的问题。近日,市消协对扫地机器人样品的覆盖率、硬地板除尘能力、边角除尘能力、防跌落能力、越障能力进行测试,部分样品清洁效果较差。

    其中,惠而浦品牌的L68M型号的扫地机器人,硬地板除尘能力为20.9%。扫地狗SDG品牌的S600型号的扫地机器人,边角除尘能力为17.6%。另外,家卫士品牌的S320型号的扫地机器人清洁覆盖率数值为46.%。

    市消协指出,扫地机器人的用途是清扫地面,硬地板除尘能力是扫地机器人的主要清洁能力指标;边角除尘能力是扫地机器人的辅助清洁能力指标。

    另外,覆盖率是一个扫地机器人规划能力和“智能化”水平的体现。随机式扫地机器人无法构建清洁地图,无法记录已经清扫过的区域,加上遇到障碍物后容易随机避开,很难深入清扫桌椅等物品下方,无法实现全面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