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人合伙随礼1314 随礼应该多少钱才合适

    在我国礼尚往来,是一种传统美德之一,大家去参加亲朋好友的婚礼都会随礼。然而,有一位新娘结婚遇到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这位新娘邀请了公司,却没想到18人合伙随礼1314元,新娘十分愤怒,同事结婚时新娘最少随礼300块钱,而现在18个人才1314元,计算一下,每个人只包73元!

    2018结婚随礼多少合适
    2018结婚随礼多少合适

    结婚是人们最重要的一件事,而去参加婚礼随礼是必不可少,然而,随礼钱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近日,一位新娘似乎不是很开心,了解到,是18人合伙随礼1314元,新娘称有种被欺负的感觉,令新娘十分不高兴!

    结婚摆宴席请大家吃饭,本来是件高兴事,可新娘小徐却因此有些不快乐——公司里18个同事,大家合起来给她发了1314元的红包,并祝她和丈夫一生一世。“他们结婚的时候,我最少也要随礼300块钱,可如今到我结婚,却来这么一出。”小徐说,自己看到红包的那一刻,顿时有种被欺负的感觉。那么,随礼应该多少钱才合适呢?

    不同城市的份子钱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朋友、同事间的结婚份子钱一般在200-800元之间,具体金额视相互之间的亲疏关系而定,而300、400、700这样的金额是忌讳的。平均下来的水平是在500元左右,而比较好的朋友、有创意、有品位的朋友还会额外赠送一些小礼物给新人,比较流行的礼物有施华洛世奇的水晶摆设、金银首饰、床上用品、家居摆设、餐具、酒类等。

    在一些二线城市出人意料的情况出现了,由于这里的外地移民相对于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城市较少,在本地生活安逸的青年人往往更有经济能力,他们的生活压力较小,也更讲求面子,并向往时尚生活与消费,所以这里的红包最高水平可能会出人意料地高出一线城市,一般在200-1000元左右,而亲朋好友间再红包之外额外加赠礼品的人也不再少数。但礼品相对更实际些,可能是家用电器、服装服饰、箱包等。

    在三线城市,经济水平和消费力之间导致了礼金变薄了,统计下来这里的红包起步价在100元左右,500元亦能算上是大手笔,有些来参加婚宴的人,甚至可能不送红包,而直接以礼物抵消红包,对于参加婚礼的人来说,可算是实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