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店用地沟油 客人吃剩下的锅底回收提炼油品

    你喜欢吃火锅吗?天气越冷吃火锅的人就越多,特别是在冬天,一家大小一起到火锅店吃火锅,真是太爽了。到外面吃过火锅的朋友就会知道,吃辣的锅底全是红油,看起来特别辣,但有时候也觉得有点恶心。然而近日,安岳县有一家连锁火锅店竟然使用地沟油,把客人吃剩的火锅回收提炼油品。火锅店用地沟油,客人知道有什么反应呢?

    火锅店用地沟油给客人吃
    火锅店用地沟油给客人吃

    地沟油想必大家都十分了解吧,那就是用客人吃剩的底锅的油过滤再提炼,提炼成油品后再给新客人吃,别说吃了,想想都觉得可怕。安岳县这家火锅店用地沟油,为了赚钱想出这样的法子,不过还是受到法律的惩罚,因为使用地沟油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火锅店用地沟油受处罚
    火锅店用地沟油受处罚

    地沟油对人身不仅危害大,若长期使用的话致癌症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所以这家火锅店用地沟油,每天把这些地沟油重复给客人吃,想想危害有多大?这些无良商家,为了赚钱做这样的事,行为太令人愤怒了。

    据报道,安岳县这一家火锅于2011年8月22日注册的,在2012年9接至2018年3月(共计6年半)经营期间,这六年以来,营业人陈代英吩咐店里的服务员要把客人吃剩的火锅底回收到厨房,然后再加工成油品,成油品后再一次给一些新人食物,每天如此。

    经警方得知该店使用地沟油后,作出了调查,调查中发现,火锅店每一个火锅底售出20元,且火锅底都是一些地沟油来的,仅仅火锅底两年共赚了6.7万,而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营业额共计近460万元,最终火锅店的店员获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