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过户要多少钱 买家要注意拿到哪些东西?

    轿车出行是很便利的,随着买车的人数越来越多,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在市面上都是很受欢迎的,如果资金上紧张的话,选择买二手也是不错的,当然买车要过户,那么二手车过户要多少钱,买家要注意拿到哪些东西?

    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问题

    一般买卖二手车都涉及到一个过户问题,目前根据我国实施的二手车过户费用标准,比如北京来说:目前该市汽车过户费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关,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至1.9L排量收费400元,2.0L至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另外,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还有一个上牌费用115元。

    二手车怎么过户
    二手车怎么过户

    在过户的同时,买家很多证件等是需要拿齐的,避免往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例如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登记证会从新车第一次上牌后,一直跟随车辆到报废,其重要性不次于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车辆发票,在车辆过户完成后,过户大厅窗口会给一张新的发票,这张发票一定要保存好,不慎丢失补办会很麻烦;车辆行驶证。重点是注意行驶证上的信息变更,另外要随车放好。

    还有交强险保单,车辆过户时交强险保单是必须要的而且要随车一起过户,这个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千万不能把商业保险单和交强险保单弄错了。一致性证书,这个证书是随车出厂时就有的,证书的意义是证明该车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划的公告对车辆的一致性进行认证的说明。如果是进口车,尽量把海关部门出具的进口货物证明一并拿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