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133个车位高价卖 当地回应该行为不违规

    给自己的爱车买车位是很多车主都会考虑的,而且特别是住在一些小区,小区的车位也是很抢手的,不过近日却有业主买133个车位高价卖,这个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但是当地回应该行为不违规,是这样吗?

    买133个车位

    随着轿车越来越多,买车位也是不便宜的,据了解买133个车位高价卖的事件是发生在长沙某小区,因为有业主设地锁后向其他业主高价出售,该小区业主认为此举影响了其他业主的利益。于是此事件有当地房地产联合调查小组查实。

    业主买车位卖高价
    业主买车位卖高价

    据了解长沙湘风原著小区有车位900余个。近日,该小区业主发现,该小区业主吴某一人竟买下小区内133个车位,并加价在小区业主群中售卖。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4日,小区业主宋先生将车停在地下车位后,一位吴姓业主打电话让他挪车。宋先生挪到旁边一个车位后,该业主表示这个车位也是她的,并且说这一排的车位都被她买了,如果宋先生想买车位,可以加她微信优先购买。

    吴某住在该小区的B2区,但她购买的却是B3区的133个车位,而B2区和B3区之间还有一条马路相隔。而且这吴女士买133个车位高价卖,据孙先生介绍,吴女士曾以地产公司的名义在业主群里,向其他业主发送出售停车位的信息,价格为7.7万到8.1万一个,并且只卖不租。以此计算,一个车位吴女士可获利约3万元,如果133个车位全部转让出去,吴女士可获利近400万元。

    买133个车位装锁涨价
    买133个车位装锁涨价

    孙先生认为,133个车位集中在一人手中有很大风险。停车位在物业或地产商手中,价格还能做到公平公正。倘若集中在一个人手中,不论是卖还是租,价格都没有保障。于是这小区车位问题引发众多业主热议,日前,吴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是个业主,我买或者不买这个车位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投资有序,就算卖不出去那也是我的事情。”

    经调查,该项目车位销售无违反长沙市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行为。当地回应该行为不违规,如果业主认为个人权益受到损害,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而且据执法小组调查,该地产公司于2018年4月启动湘风原著G7-11栋车位认筹。

    资料显示,该地产公司已多次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电梯厅展架、社区车行入口横幅、业主群等六种途径,向全体业主推出车位使用权转让信息,提前满足业主需求,符合法律法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