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班取消能不能全额退款 飞机航班取消有赔偿吗

    乘坐飞机出行是现在最为快速的方式之一了,不过很多时候乘坐飞机都会遇到天气等原因而延误,或者是航班会取消的情况,那么航班取消能不能全额退款呢?飞机航班取消有赔偿的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航班取消赔偿
    航班取消赔偿

    在旅游或者出差的过程中,可能会经常乘坐飞机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相信很多人有购买过航班的延误险,但需要注意的是,航班延误险的赔偿范围并不包括航班取消。所以大家对于飞机航班取消方面也想知道消费者的权益能不能得到保障。

    航班取消退款问题

    其实当乘客遇到客观原因,如恶劣天气或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取消时,都可以全额退款,只要向原购票机构如机场售票处或购票代理商申请即可,有时航空公司需要乘客或购票代理商提供《非自愿退票证明》。工作人员受理后,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内把全额票款直接退还到乘客的账户或购票代理商的账户。

    航班取消退款吗
    航班取消退款吗

    关于飞机航班取消的问题,具体要根据航班延误时间和延误的原因来判断有无赔偿的。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延误4至8小时(含8小时),航空公司还需向旅客提供价值30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是人民币200元。延误8小时以上则要向旅客提供价值45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是人民币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