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款酱油查出问题 海天李锦记回应似有“不服”

    酱油是我们厨房里必备的调味品,相信很多人家里的厨房都有,海天酱油也是许多消费者的首选,然而,自29款酱油查出问题一事曝光后,海天和李锦记酱油均上黑榜,不过海天李锦记回应似有“不服”哦,来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日前,江苏消保委发布报告指出,在对120款酱油产品的抽检结果当中,有29款酱油查出问题了,这些酱油样品均不符合国家标准,涉及标签标识、营养成分标注(明示)和品质指标三大方面的问题,其中有12款酱油样品标签标识不符合,涉及华凤伊俐家、蟹园等品牌酱油。

    酱油查出不合格问题
    酱油查出不合格问题

    此外,海天李锦记酱油也被查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问题,其中,海天一款生抽酱油,它的营养素参考值(NRV)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其营养成分表的标识中,蛋白质NRV值计算有误。营养成分标注不达标的问题是最突出的,有涉及到李锦记等品牌的23款酱油。

    其中,李锦记的锦珍生抽,标签营养成分显示钠含量为942mg/15ml,换算就是6280mg/100ml,但实测值钠含量为8748.75mg/100ml,显然已超过限值。专家表示,一些有低盐需求的消费者若是买了这款酱油,那将可能会造成超量服用钠。针对这份检测报告,指出海天李锦记酱油不合格,但海天李锦记回应似有“不服”。

    海天酱油回应不合格结论
    海天酱油回应不合格结论

    李锦记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声明,否认江苏省消保委的结论。李锦记表示,2017年9月17日曾被江苏消保委告知抽检样品锦珍生抽钠含量数值不合格,对此提起异议并与其多次沟通,要求复检并带回一些样品到公司进行内部分析,均被拒绝。此后,有第三方机构检测2017年和2018年生产的李锦记锦珍生抽发现,钠含量为合格。

    当天,海天酱油也给予回应称,NRV%是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的百分比,因标示值低于计算值被点名,但并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也不是食品安全问题。那么作为消费者,面对海天、李锦记酱油的回应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