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蛋糕3个月赚1万 校外租房做蛋糕送到宿舍生意火爆

    高校宿舍“店铺”迅速在网上走红,因为有一些学生利用在学校期间赚钱,对于这种学生,我们只能够说佩服了。近日,济南大学一名学生在网上走红,因为她卖蛋糕3个月赚1万,令人震惊!

    学生开店卖蛋糕
    学生开店卖蛋糕

    行行出状元,但是你见过在校生也可以赚钱吗?其实,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如今大四学生卖蛋糕3个月赚1万,在校园之外租房做蛋糕,并且会私自配送到宿舍,生意火爆,深受学生喜欢。

    “95后”阚阚今年毕业于济南市一所大学,别看她外表看起来是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但她大学四年没向父母要过一分钱。初入大学,阚阚做过咖啡店、快递点兼职,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真要说她的生意经,还数今年开始做的蛋糕配送最有门道。

    “大四下半学期,我在校外租房子住,微信通讯录中有个做甜品的姐姐,正好我本人也特别喜欢手作,就买了烤箱和蛋糕锅开始跟着姐姐学艺。”阚阚说。但做甜品是个实打实的手艺活,师傅只能教自己原料配比和制作步骤,真正制作起来口味和口感只能自己摸索。

    说起自己何时入门,阚阚有些羞涩地笑了:“因为自己很喜欢做蛋糕,所以上手也挺简单的,只要成功一次就知道后面怎么做了。”她用了三五天就完成了甜点的研究制作,还针对用料配比和松软度做了改良。从那以后,阚阚就开始了她的蛋糕配送生意。

    “我主要卖戚风盒子蛋糕和千层类蛋糕,价格在40至60元不等,榴莲口味稍贵一些,但也不会超过70元。”阚阚说,自己不仅会在朋友圈发商品图,还印了宣传彩页进行线下发放,大家想吃什么蛋糕,网上留言提供地址,做好后就能送到对应的宿舍楼里去。

    从阚阚这边买蛋糕,绝不会因为水果涨价导致蛋糕价格上涨。“不发快递的话,收益在40%左右。冬季水果贵,我就少赚一些。”在她看来,自己不能因为水果贵就调高价格,这样会给顾客带来心理落差。尤其顾客大多是学生,消费能力也有限。直到今年4月份,由于天气转热,阚阚做蛋糕用的动物淡奶油易化,因为不想用植物奶油“掺水分”。

    她便暂时停止了蛋糕经营。从2月份至4月份,阚阚做蛋糕配送的纯利润就超过了1万元,每月手头上的资金大概相当于普通大学生月生活费的两倍。毕业后,阚阚在大学附近租了房,又在学校内盘下了一家店面做美甲生意,雇佣了6名学生员工在课余时间为校内顾客做美甲、美睫等。“等到天气凉了,我打算继续做蛋糕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