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后工资怎么算 看一下你税后能拿到多少钱!

    对于每个工作者来说,工资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当然不同的工作工资有高有低,一般你的工资如果达到纳税的起征点的话是要缴税的,很多人不知道这税后工资怎么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在税后能拿到多少钱是如何算出来的吧!

    工资怎么计税
    工资怎么计税

    工资是每个用人单位给职工的劳动报酬,工资达到一定的数额要缴纳税款后才是你最实际的工资,我们都知道个税的起征点是3500元,但是在新的个税法实施以后,这个税的起征点从10月1日起调为5000元一个月了,这一次起征点的上调,对于不少的人来说都能够起到减税的作用。

    税后工资的计算

    要知道这税后工资怎么算?首先得知道你的税前工资,然后需要缴纳的就是个人所得税和五险一金之后才会得到到手的工资,其计算的方法是:月工资的总收入减去个税起征点,然后乘以税率,减去速算扣除的数就可以得出你实际工资多少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按照新税法,工资低于5000的话是不用缴税的,如果是以前的起征点,低于3500就不用缴税了,个人所得工资是要扣除五险一金的费用的。

    税后工资有多少
    税后工资有多少

    如果你的工资是15000元,那么你需要减去起征点的5000元,应纳税所得额10000×10%(税率)-210(减去速算扣除数)=790,这790元就是你要缴纳的税款,新的税法实施后确实是能省下一笔钱的,因为如果按照之前的3500元缴纳个税,那么这15000元的工资,经过公式计算应纳税所得额11500×25%(税率)-1005(速算扣除数)=1870元。所以你计算出你税后能拿到多少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