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一餐厅宣称不符 用鲶鱼肉冒充石斑鱼肉卖

    据报道,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称一家位于屯门的餐厅售卖一款“焗芝士石斑饭”采用的食材并非石斑鱼块,因此暗中安排人员购买该款菜品进行检测。经特区政府化验所检测结果证实,该款菜品中的石斑鱼块只是鲶鱼块,与所宣称不符。该餐厅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海关在9日拘捕该餐厅的一名男老板及一名女经理。

    鲶鱼肉冒充石斑鱼肉
    鲶鱼肉冒充石斑鱼肉

    据报道,被捕的餐厅男老板60岁,女经理55岁,两人涉嫌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食物,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销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50万元及监禁5年。

    香港海关提醒商户必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也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账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