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追回充错的100元话费 求助被骗近5万元

    手机是现在很多人都离不开的产品,所以日常生活中手机话费没了的话就要充值了,可是经常会有人马虎,一不小心按错号码就充错了话费,那么这时候到底该怎么办呢?就有人为追回充错的100元话费,结果求助被骗近5万元,这怎么回事?

    为追回充错话费求助

    其实充错话费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但是在10月10日15时许,佛山南海大沥一家手机通讯店的邓老板通过微信中的“手机话费充值”给自己的手机充值了100元话费,但却发现充错了号码。虽说100元不是什么大数目,可就这样白白送了别人,邓老板也不甘心,就寻思有什么办法可以追回来。

    为追充错话费被骗
    为追充错话费被骗

    于是他决定向网络求助,打开手机浏览器搜索“微信客服”,找到了一个“0755-8886××××”的号码后拨了过去,问能不能把话费退回。“微信客服”说:“可以,加我的微信按照我说的一步一步来做就可退款了。”邓老板很快添加了对方名为“服务中心”的微信,并按着“微信客服”的“指导”一步步地操作。可邓老板不但没有收到话费退款,还稀里糊涂地被转走了9989元。

    当邓老板向对方讨说法时,“微信客服”告诉他是操作失误了,想退回钱款的话,要再转2笔钱才能一次性退还全部付款。邓老板一心想着能退回自己的钱就行,按着“指导”又转了两笔19918元和20001元。对方收到转账后就拉黑了邓老板微信。直到这时,邓老板醒悟过来发现被人诈骗了,于是向警方报警。

    这才有了为追回充错的100元话费然后被骗的事情,现在大家充值话费都可以在网上自行操作了,难免会不小心充错的情况,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充错钱不要慌,可以与充值网站的客服联系,不要随意到网上去搜索其它的索回方法,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