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考新规来了 驾培行业迎来计时收费时代

    驾考生年复一年地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驾车技能的掌握与培训,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拿到驾考证。不过近年来,一批批驾考新规相继出台,如今2018年驾考新规来了,这也将标志着驾培行业迎来计时收费时代。

    河南驾考新规出炉
    河南驾考新规出炉

    随着国民们生活及消费水平的升级,越来越多人向往拥有专属于自己的私家汽车,但光有汽车是不够的,还必须得掌握驾驶技能才能开车上路,否则买了车也不能自己开。虽然新的驾考新规来了,但也意味着驾考难度进一步升级了。

    2018年驾考新规定

    根据最新报道得知,2018年10月1日起,河南省2018年的驾考新规来了,继多个省、市发布红头文件,正式落地实施驾培统一计时培训系统后,河南省也从本月起开始实施统一计时培训系统,除河南以外,北京市也参与其中,自此后,驾培行业迎来计时收费时代,驾考生不但需要学会学时的内容,还必须要达到标准规定的“学时”才能预约考试。

    驾考计时培训规定
    驾考计时培训规定

    实际上,早从2015年开始,就已有省市实施计时培训,随着全国多地的落地实施,驾培行业迎来计时收费时代。河南的驾考新规来了,以C1驾照培训为例,其“课时”一共规定了62个“学时”,每一科目规定的学时都不同,但无论如何不同,驾考生每学习一科,都要“计时打卡”来计算“学时”,当全部学习完62个“学时”并掌握驾车技能时才可预约驾车考试。

    驾考难度的升级给不少人带来了压力,但据了解得知,一种名为“驾考陪练教练”的职业营运而生,驾考生可以自主选择教练陪练,只不过需要另行支付陪练费用,但这也大大增强了驾考生的自主性,考试通过率也随之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