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上路挂牌 11月1日起北京禁售非标车

    今年国庆出行,电动车依旧无需挂牌上路,但是很快,电动车上路挂牌新规就要实施了,率先执行的是北京,自今年11月1日起北京禁售非标车,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必须要挂牌才能上路了,超标车有三年的过渡期限制。

    电动自行车要挂牌上路
    电动自行车要挂牌上路

    早在9月29日,@中国之声官方微博发布博文称,“北京通过新规,11月1日起电动车登记挂牌才能上路,同时禁售非标车。”同时表示,“城市交通,安全为先,生命至上,电动车早该套上法治管理的缰绳。”现如今,《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从下个月起正式实施。

    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新规要求,2018年11月1日起北京禁售非标车,北京电动车上路挂牌成重中之重,否则将依法扣留车辆,并对驾驶人处以20元罚款。至于“超标车”,当三年过渡期满后也将禁止上路。下个月起,交管部门将启动登记工作,为合规车辆发放行驶证、号牌,并为“超标”电动车发放临时标识。

    据规定,“过重过快”车辆、改装车辆、没有脚踏骑行装置的车辆均不能登记上牌。在该规定实施前已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但未经登记的,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向交管部门申请登记。后续计划购买电动车的市民,申请人应当自购车之日起15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登记,现场交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