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贷”被曝光 美丽屋租客租房莫名背上网贷

    近期,很多城市的“租房贷”平台因资金链断裂纷纷被曝光,这种由租房平台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一次性垫付房租,然后租客再按月还贷款来抵房租的租房形式引发社会热议。29岁的程先生,从上海返回西安,决心扎根家乡发展自己的事业,因为公司离家太远,他就有了在公司附近租房的想法。可没想到的是,这也成为了之后一系列闹心事的导火索。

    租客租房莫名背上网贷
    租客租房莫名背上网贷

    房价飞速飙涨的现在,买不起房已经成了一些年轻人无法言说的痛,与此同时也刺激了租房市场,呈现持续火爆的景象。但是你知道吗?你认为的最好的选择,其中竟然也暗藏玄机。

    近期,很多城市的“租房贷”平台因资金链断裂纷纷被曝光,这种由租房平台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一次性垫付房租,然后租客再按月还贷款来抵房租的租房形式引发社会热议。

    美丽屋租客爆料受骗经历

    29岁的程先生,从事软件工程行业,早些年一直都在上海打拼。最近两年,程先生返回西安,决心扎根家乡发展自己的事业。去年,程先生加盟了新公司,因为公司离自己在西安北郊的家太远,他就有了在公司附近租房的想法。可没想到的是,这也成为了之后一系列闹心事的导火索。

    当事人程先生:刚好在网上看到他们(美丽屋)是押一付一的形式,感觉挺方便的就找他们去联系了一下。房管也说了,房子租到手以后,如果后期不想租了,就多掏个300元的信息转让费,他就会帮忙把房子转出去。但是事实是租到手以后,各种问题出现后,找他们退房子,他们(美丽屋)就不愿给退。

    押一付一,顾名思义就是承租方在支付第一个月的房租的同时,还需再支付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

    程先生介绍,自己最后选择租住的位于西安高新的房子,在类似的地段并不算便宜。不过当时自己在看房选择中介的过程中,因为担心租下来的房子自己住的不满意,倒是美丽屋宣传的押一付一的形式让他没什么困扰,一下就动了心。

    可没想到,当程先生得知自己因为租房,背负了一年的贷款后,顿时就傻了眼。

    当事人程先生:当初只说的是,通过贷款这个软件来还款。最终我才知道,它是相当于假如说,我租了一年美丽屋就给我贷了一年的费用,这个一年的费用贷款公司交给美丽屋,然后我会每个月给贷款公司还这个贷款。

    在和驱动中国记者的交谈过程中,提起当时美丽屋工作人员向他推荐时的种种细节,程先生马上就可以滔滔不绝。程先生介绍,随着合同的解除,他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了许多。本想着租房后自己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加舒适和便捷,但因为所谓的押一付一而带来的困扰,也让程先生之前的精神压力倍增。

    当事人程先生:他们合同中写的是以转账的形式来付这个款,事实就没有按照这个流程走,而且他们这个转账还是转入的私人账户,而不是公户,也没有发票这些。

    记者:最终剩余的贷款你是如何处理的?//最终是通过警察,帮我解除了贷款合同。据我了解,好多人都是要么通过这种方式,要么忍气吞声被美丽屋宰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