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平时的加班费标准要知道!

    对于不同的工作者来说,因为工作的需要加班是很多人都会面对的事情,当然加班是有加班费的,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话,加班费还会翻倍,所以加班工资如何计算是要知道的,平时的加班费标准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加班工资是怎样的
    加班工资是怎样的

    首先要知道这加班费是一种补偿,因为员工等于是付出了过量的劳动,理应是得到合理的报酬的,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当中,7天的假期加班的话,前三天是有三倍工资的,因为按照有关规定,这国庆的前三天可是法定假期,后面四天加班的话要看用人单位是如何支付的了,有些也是有两倍工资的。

    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当然,要知道加班工资如何计算才能够了解自己加班能得到多少钱,在国定假日、休息日、正常工作日或者是按小时计算的加班工资都是不同的,了解清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之外,更要知道每月计薪天数。

    国定假日加班的工资是有300%的、休息日是200%,正常工作日是150%,按照公式用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除去每月计薪天数再乘以在国定假日(300%)、休息日(200%)或者是正常工作日(150%)的倍数就可以计算出你的加班工资了。

    平日加班费多少
    平日加班费多少

    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难免会有那么几天是需要加班的,所以平时的加班费标准要知道!了解劳动法规定的加班费,在平时的加班费标准中一般用人单位所支付的加班费是不低于150%的工资报酬的。还有工资基数是决定加班费发放额的,但小时工就不同了,小时工的加班费要用日加班的工资除以8小时计算。所以知道这加班工资如何计算后,就能保障自己应有的工资收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