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额蟹券卖价不及零头 四位数价格随意写

    随着中秋节的过去,即将迎来国庆节,秋意渐浓,正是吃蟹的好季节,所以在阳澄湖大闸蟹没有上市的时候不少电商平台就已经开始售卖了,只不过售卖的方式蟹券更加受欢迎,且巨额蟹券卖价不及零头,就连四位数价格也是随意写的。

    大闸蟹价格

    大闸蟹开始登上餐桌成为压轴大菜,它们的闪亮“蟹”生就此开启。当然这些大闸蟹因“籍贯”“个头”不同身价也相差数十倍。它们被标注上1888元、2888元、3888元售价印在各种各样的蟹券上,当做礼品看起来贵重无比。但是这些蟹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蟹券的售价
    蟹券的售价

    就像今年夏天电商纷纷抢夺泰国榴莲一样,当下大闸蟹自然又成为爆款掀起了“网购大战”。家网购平台“漫天要价,就地打折”是今年网购蟹券的一大特点。登录淘宝网搜索“蟹券”关键词,有100页的结果。销售排名前十的店铺中,多家蟹券的售价本身就低于票面价格。不仅如此,买一赠一、大额抵现红包等,也多是这些网店蟹券的标配。

    “蟹券价格都是虚标的,你想写多少面值的都行。”从事蟹券经营的宋先生告诉记者,蟹券的面值跟实际售价没有关系,前几年大闸蟹券还是标注实际的售价,如今几乎没有这种“实在人”了。“蟹券主要是为了送礼,越往高标面值送礼人越有面子。为了避免兑换人在金额上出现纠纷,在票面价格上面加个‘型’字,卖家怎么解释就都行了。”

    所以这四位数价格随意写,即使消费者不问产地,不管票面,只想要实惠,这些蟹券的经销商恐怕也不能满足这一基本需求。标称的4.5两的螃蟹,到你手里到底能有多大,完全靠运气。日前,一名网友贴出其网购大闸蟹不够斤两找客服沟通的聊天记录。在这一记录中,客服给出的解决办法之一居然是让消费者把大闸蟹寄回,店家用绳子补上短缺的斤两数后再寄给消费者。

    用绳子充重量,只是大闸蟹销售中最不入流的手段。有记者从部分大闸蟹经销商处了解到,蟹券上的斤两虚标已经成了行业惯例。不仅是蟹券,一些网络销售的低价蟹也用的同样的手法,只不过比起多捆绳子,还有很多暗藏的“偷斤两”的办法。这沾沾水捆捆绳凑够分量的销售方法,当然吃亏的只会是消费者了,不过发现这样的问题提醒大家要勇于正当维权,让市场淘汰不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