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 信用卡逾期征信几年消除

    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几张信用卡,信用卡为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的方便,让大家超前消费。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用担心没钱买,有信用卡就行,可是,刷完信用卡后你要还款,有朋友说将信用卡注销不还,那么,你知道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吗?

    信用卡逾期后果十分严重
    信用卡逾期后果十分严重

    持有一张信用卡是有好处的,有些信用卡有优惠活动,而且,你刷信用卡可以积累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一些东西。有些朋友由于频频刷信用卡,欠下大量金额,导致逾期了,想问一下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下面我们来一下吧!

    1、首先信用卡逾期会有最低还款额部分的滞纳金5%,账单全额罚息,一般银行按每日0.05%计算,按月复利计息。

    2、逾期不还会被列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记录会列入个人征信报告,不良记录将会被保留5年,逾期数额较大,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将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申办,以后的信贷生活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3、信用卡逾期不还银行会电话催收,催收两次以上不还的会直接交给催收公司,仍执意不还银行将会冻结信用卡并将持卡人列入黑名单,催收直到还清欠款银行会自动销卡。

    4、逾期数额较大者银行将直接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将会承担民事或形式责任,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将依照刑法执行。

    信用卡逾期征信什么时候消除

    根据最新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最新条例将不良信息的保存时限设定为5年,发生逾期后,所有人都要等5年后,不良记录才会被删除。

    假如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没有产生任何不良记录,那么你查看到的个人信用记录只会显示近两年的数据。但是如果有过不良记录,比如逾期,那么这个不良记录会在你的信用信息上面持续显示5年的时间,无论是你销户也好还是后来偿还了欠款也罢,都要等5年后才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