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电子结婚证 电子结婚证怎么在支付宝上领取

    现在的手机,可以帮助用户提供许多在过去无法提供的服务,比如扫码支付、手机购物、办理电子身份证等等便民服务,现在竟然都出现了支付宝电子结婚证,这实在有些不可思议,你知道电子结婚证怎么在支付宝上领取吗?

    在支付宝可领电子结婚证
    在支付宝可领电子结婚证

    当和朋友在谈及移动支付的时候,身边朋友脸上总会不自觉地扬起得意的笑,随后便略带高昂的语气说着,“现在我身上是一分钱现金都没有”,确实,自从电子支付走进人们的生活,现金支付几乎很少了,因为只需一台手机就可以搞定很多事情,用手机也能领结婚证,这事儿你以前想象过吗?

    9月28日,江苏省方面宣布,“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与支付宝合作,在全国上线了支付宝电子结婚证,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办理电子结婚证,这样就无需将支付宝原件携带在身上,在需要用到的情况下也能随时出示证件,当然前提是已经办理了登记的夫妻。

    电子结婚证在哪里领
    电子结婚证在哪里领

    据介绍,支付宝电子结婚证已经上线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未来,电子结婚证还将可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那么电子结婚证怎么在支付宝上领取呢?据悉,已登记结婚的夫妻,可打开支付宝搜索页面,输入“江苏政务”搜索相关小程序,随后进入小程序找到“我的卡包”,点击打开卡包选择“刷脸”,刷脸成功就能免费申领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