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出台理财新规 只要1万元就可买银行理财了

    银行理财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重要的话题之一,毕竟在投资者眼中来看银行的理财才是最好的,也是最放心去投资的一种理财方式。但是近日,银行出台理财新规了,你知道新规是什么吗?

    银行理财注意什么
    银行理财注意什么

    银行出台理财新规,一下子引起了所有的投资者热议,其实银行理财规定也是很久没有更新了。然而现在银行出台理财新规,已经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去拟定新规定了,而且1万元就可买银行理财了,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间接进入股市。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办法》在总体原则上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并延续银行理财业务良好监管做法,充分借鉴了国内外资管行业监管制度,旨在推动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投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化金融体系结构。

    具体而言,《办法》加强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在监管上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对前者在投资范围、杠杆比例、流动性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要求相对审慎,对后者监管要求相对宽松。

    就单只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而言,上述二者亦有区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人民币,下同)降至1万元;单只私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现行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制度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但规定公募理财产品只能投资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此次理财新规对此有所调整。

    《办法》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并在理财业务仍由银行内设部门开展的情况下,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同时,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理财产品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可不再穿透至底层资产。

    前述负责人表示,银行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后,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或者通过其他方式间接投资股票,相关要求在《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