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 大闸蟹售假收益到底有多大

    阳澄湖大闸蟹在前几天开捕了,相信已经不少人都抢购了,因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捕捞数量极少。然而近日,消息指出阳澄湖大闸蟹在线上线下销售,蒙骗消费者,更加是有多家超市无官方防伪蟹标志。

    阳澄湖大闸蟹最新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最新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你真的会懂得如何去识别真假吗?其实,很多人都是不懂得的,更何况如今假冒阳澄湖大闸蟹在销售当中。据悉一直以来阳澄湖大闸蟹假冒产品屡禁不止,究竟大闸蟹售假收益到底有多大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以阳澄湖大闸蟹为例,据媒体报道,市场上商贩多将来自兴化、高淳等地的大闸蟹包装成阳澄湖大闸蟹销售,到终端零售市场价格能翻十倍。

    此外,消费者鉴定正品难,维权成本高,也助长了售假者的侥幸心理。一家电商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买到手的商品,如果是质量问题,很好认定。但如果是假货,向平台投诉,平台必须要看证据,消费者要提供鉴定报告。但现实情况中,只有商标权利人才可以出具鉴定报告,而消费者很难直接找到商标权利人。

    为防止假冒、保护品牌,有关部门也采取了不少措施。例如,苏州市质监局会向经过认证的养殖户及经销商发放大闸蟹防伪锁扣,这是检验大闸蟹是否出自阳澄湖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据媒体报道,9月17日,苏州市阳澄湖镇消泾村附近,一包装店老板拿出一袋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蟹扣售卖,但真正的防伪蟹扣仅在9月21日才能领取。

    而记者了解到,五常市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对假冒“五常大米”的打击力度,但仍面临在销售地被假冒的困局。据悉,有相当一部分“五常大米”是在销售地“调和”或“包装”而成的。此外,在一些网购平台上,有消费者买到假货后给出了差评,但有些差评却可以被删除,这也让售假者有恃无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