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堂现买单神器 自动计算出价格结账只需一秒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在学校食堂吃饭了,因为买饭需要排队,结账更需要排长队,有时候令人真的很无奈。不过,据悉现在在成都理工大学结账是不需要排队的,因为这间学校食堂现买单神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买单神器吃饭更方便
    买单神器吃饭更方便

    食堂现买单神器?说起来都不会有相信,一间学校的食堂怎么就出现了这么高科技的产品呢?其实,这是真的。而且,在学校推出买单神器之后,学生结账不需排队,纷纷表示太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结账只需一秒。

    上午11时,记者来到成都理工大学“芙蓉餐厅”,已有不少学生进入餐厅就餐。食堂后厨的阿姨们也提前将菜品装到了颜色不同的碗中,放在餐台上,并拿着勺子准备对菜品进行补充。

    记者看到,一名学生在窗口选择了“青椒肉丝”、“肉沫豆腐”和“米饭”后,便拿着餐盘来到自动结算机前,把餐盘往上面一放,结算机上立即显示数量3,金额8.4元和支付成功等字样,从选菜到支付成功不过5分钟。

    2015级管理科学学院信计系二班于翔东同学说:“以前在中午就餐高峰很挤,排队结账效率很低。有了这个“买单神器”,效率提高了,结账不到一秒钟。”餐厅陈阿姨说:“我们以前要记住不同颜色盘子代表的价钱,而且要不断地计算价格。有了这个自动结算器,节省了很多时间,也不会产生因为学生太多造成计算失误和菜量不同这些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