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雪糕测出酒驾 原因在于雪糕中添加这种成分

    虽然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了,但是很多地区还抓着夏天的尾巴,气温仍然有30度以上的,所以市面上的雪糕还是很受欢迎的。近日,一款网红故宫雪糕测出酒驾,这到底是怎们回事?吃个雪糕还跟酒驾扯上关系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故宫雪糕售价15元一支
    故宫雪糕售价15元一支

    近两年来,网红食物在我们身边悄然兴起,尤其是一些创意新颖的东西,特别吸引人的眼球,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近日,网上一则关于故宫雪糕测出酒驾的报道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让大家意想不到的原因在于雪糕中添加这种成分!

    近日,一款“故宫雪糕”在微博上走红,其创意新颖,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购买。这款雪糕包装为黄色,上面印有“圣上亲赐”字样,包装盒下方则写着“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售价在15元一支。雪糕生产委托方,即上海一家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商品得到故宫授权,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出。

    与普通雪糕不同,这款“故宫雪糕”包装盒背面还特别注明了:“本品每支含有不足6克黄酒,驾车者每次仅能享用一支。并请在品尝后10—15分钟后开车,以免影响检测结果。”吃个雪糕怎么还和酒驾扯上了?

    原来这是因为雪糕中添加有黄酒成分。不过厂家负责人称,1两酒可以生产100根棒冰,食用雪糕后一段时间内避免开车,不会对酒驾产生影响。有媒体记者亲测,吃过一小口雪糕后在酒精检测仪上吹气进行测试,数值为36mg/100ml,超过了酒驾标准数值,但约4分钟后再测数值恢复正常。

    不得不说,“故宫雪糕”的确是一个新奇的食物,虽然价钱稍贵,但凭借着有趣的包装纸和有趣的创意,相信会有更多的人选择这款雪糕,无论是否是一种宣传目的,最终的售卖利润还是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