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最受冷落月饼 肉松月饼成月饼界最受冷落一员

    中秋节虽然已经过去了,没有拼假的朋友基本上融入认真工作的状态了,但是中秋月饼成为了这几天的热议话题。今年中秋五仁月饼翻身了,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相反今年最受冷落月饼竟然是它!

    今年中秋五仁月饼翻身
    今年中秋五仁月饼翻身

    相信不少人还处于没赏够中秋的月,还没吃够中秋月饼的状态,因为三天的假期实在太少了。先不说这个问题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月饼的口味问题,宣布最受欢迎和最受冷落的得主,今年最受冷落月饼出炉了,肉松月饼成月饼界最受冷落一员!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里,根据苏宁易购的数据显示,一直被人们诟病的我们中华传统的五仁月饼今年销量喜人,不再是各月饼种类中垫底。相比去年销量增幅很大,五仁月饼收获了不少粉丝,甚至跻身月饼界最受欢迎的三大口味之一,最受冷落的反而变成了“肉松月饼”。而购买月饼最多的城市是广州,单广州人民就吃掉了苏宁总销售的18%,是不是很意外!

    而据天猫大数据显示,在迎来中秋节的前几天,天猫上五仁月饼的检索次数高达9400万,五仁月饼又重新成为了月饼市场的主力军,一个月卖出去了865760件。今年中秋桌上的月饼主流是五仁、鲜肉、榴莲三大口味,而一些类似巧克力、火腿等新奇的口味则更受到90后年轻人的喜爱。不知道今年中秋,你家吃的是什么口味,在这三大月饼巨头之中吗。

    五仁月饼作为我国最传统的月饼种类,在前几年因为他普通却成本高,而且传统没有新意,不好吃等原因,而突然成为了大家关注排斥的焦点,甚至很多人制作了“五仁滚出月饼界”的小漫画,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不过说句实话,出自正派的五仁月饼在现在花样繁多的种类中,可以说是最走心的了。